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社科院辦攝影展 藉由影像盼重視空汙問題

台大社科院舉辦攝影展,藉由影像畫面呼籲重視環境問題。(圖擷自「台大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
」臉書粉絲團)

台大社科院舉辦攝影展,藉由影像畫面呼籲重視環境問題。(圖擷自「台大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 」臉書粉絲團)

2016/03/30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台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舉辦「南風攝影展─台西村的故事」,藉由攝影展的形式,傳達環境污染與人們健康問題。而根據台大進行的研究,台西村與頂庄村的村民尿液中的有八種重金屬,且濃度最高。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大社科院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今舉辦攝影展的記者會上表示,雲彰地區受六輕影響空汙嚴重,尤其受到南風吹拂影響之下,彰化縣台西村和頂庄村居民受到影響更為嚴重,根據台大公衛學院進行當地社區健康檢查,發現村民尿液中的八種重金屬濃度高於六輕其他周邊的鄉鎮。

主辦單位希望藉著攝影展,透過影像的方式,看到台西民眾面臨的環境汙染問題,還有潛在的健康風險。也期盼即將上任的新政府,能夠有新思維,給下一代能夠有健康的生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