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署釋出36宗房地產標租 北市占10宗

財政部國產署將陸續釋出全台36宗可供標租的國有土地及房地,圖為新生北路三段附近一個個案的街景。(圖擷自Google地圖)

財政部國產署將陸續釋出全台36宗可供標租的國有土地及房地,圖為新生北路三段附近一個個案的街景。(圖擷自Google地圖)

2016/03/28 21:26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國產署表示,3、4月會陸續釋出全台36宗可供標租的國有土地及房地,包含位於雙北市、新竹縣、高雄及屏東縣的多筆交通便利或精華地段標的,租用年限在5年、10年及20年不等,約滿後原承租人有優先承租權,承租人則須向國庫繳交權利金及月租金。

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表示,其中北市釋出的10宗標的,皆為房地一同標租,租用期間5年;較受矚目的包括台北市新生北路2、3段的3宗標的,位置近臥龍街、金門街,交通便利,建物面積6到9坪,適合單身族群居住或商業使用。

以新生北路二段73號5樓的標租房地為例,建物面積6.65坪,假設以競標底價10.9萬得標,加計月租金(以目前申報地價及房屋現值計算),承租者每月支出約在5015元以上。

國產署表示,北市的其他的標租房地包括位於復興南路2段、臥龍街195巷、金門街27巷、林森北路85巷及重慶南路1段標的,建物面積約21坪到91坪間,適合新婚夫妻居住或做商業使用,權利金底價約20萬元到169萬元不等。

此外,在新北市還有2宗標租土地,新竹縣市有10宗標租土地,屏東縣有8宗標租土地,台南市有1宗標租土地,高雄市則有4宗標租土地及1宗標租房地。其中以高雄市前金區民生段標的,競標底價最高達825萬元,位置近高雄市五福路中華路圓環,屬第五種商業區,是因民眾提出申請而開放競標。

李政宗表示,去年整體標租國有房地的標脫率在2成以下,與民眾對區位、價格及房地用途的考量有關;今年公告地價大漲,已有民眾反映使月租金成本上升,國產署會持續聽取市場意見,不過短時間內尚無調降計價標準之規劃。

國產署補充,租賃年限在10年以上的標的,可申請建照執照,10年以下者可申請臨建及雜項執照;各個標的詳細的權利金底價及月租金計價標準,歡迎民眾上國產署各分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