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輪油污影響 金山蹦火仔今年恐難見

德翔台北貨輪擱淺在新北市石門外海,油污外洩,金山蹦火仔今年恐怕無法再捕到魚。(圖由攝影工作者郭慶霖提供)

德翔台北貨輪擱淺在新北市石門外海,油污外洩,金山蹦火仔今年恐怕無法再捕到魚。(圖由攝影工作者郭慶霖提供)

2016/03/28 14:2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被列為新北市文化資產保存的金山蹦火仔捕魚作業,今年恐怕將要因為石門「德翔台北」貨輪外洩油污而無法出海作業捕魚,連帶影響攝影族今年無法追逐拍攝金山蹦火仔的捕魚美景。

由於「德翔台北」貨輪外洩油污近40噸,污染範圍超過2.2公里,由於「德翔台北」貨輪擱淺所在地正好是「金山蹦火仔」捕魚作業中心點,讓磺港蹦火仔漁船船主十分緊張;今天(28日)一早,富吉268號船長簡坤、火長簡文隆二人前往石門區公所應變會議場,準備陳情,但因為會議召開,不得其門而入。

簡文隆說,每年國曆4月後就是金山蹦火仔開始的季節,從萬里漁港到富基漁港都是作業範圍,而「德翔台北」貨輪擱淺的地方就是蹦火仔作業的中心點;油污外漏勢必將造成漁場的魚貨大受影響,特別是苦蚵魚、青鱗魚勢必會無魚可捕。

簡文隆說,去年一艘船捕魚販售所得約600萬元,這次油污事件勢必造成蹦火仔的漁船無法在該區捕得到魚,要求船東負起責任,與他們討論損失賠償。

新北市「金山蹦火仔」漁船火長簡文隆前往應變會議擬陳情,被拒於門外。(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金山蹦火仔」漁船火長簡文隆前往應變會議擬陳情,被拒於門外。(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