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薪60萬沒人要做? 他透露輪胎廠辛酸真相

圖為建大輪胎莿桐廠。(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圖為建大輪胎莿桐廠。(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2016/03/28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媒體報導,建大輪胎廠主管感嘆年薪新台幣60萬元的工作一天到晚都缺工。對此,有網友在PTT訴說輪胎廠工作狀況,讓人大呼「用生命在工作」。

自稱在輪胎廠工作過的網友GOFEN在PTT發文表示,60萬年薪對於輪胎廠而言是有可能的,他說輪胎製作主要分為混料、押出、成型、加硫、製檢。混料的危險性高,且因為吸入粉塵,易得肺病。押出則是上料收料,月薪約3萬,週休一日。

GOFEN說,接著是成型,月薪較高可達4萬,要求技術與力量,大約一年後手腕容易受傷要看醫生。加硫則環境濕熱,「作業員的衣服沒乾過」,月薪約莫4萬。製檢負責檢查,月薪2萬多至3萬多。

GOFEN認為年薪60萬在輪胎廠基本上沒問題,就是憑著勞力和加班,加班時間加上正常上班時間甚至會達到12小時。文章底下網友紛紛回應「辛苦了」、「這工作都是賺錢然後和醫生搏感情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