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定古蹟規劃花園水道博物館 南市動工

原台南水道位於山上區,1912年開始興建。(記者吳俊鋒攝)

原台南水道位於山上區,1912年開始興建。(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27 10:3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定古蹟台南市山上區日治時期的原台南水道,市政府結合就近的苗圃,規劃為花園水道博物館,整建工程今天動土,連同地震毀損處的修復一併展開,經費逾2億元,營造兼具歷史文化與觀光休憩的新景點。

台南水道興建於1912年,歷時10年完工,改善當時台南地區的用水品質,目前相關的建物與設施都保留原貌,自來水公司前年捐贈給市政府維護、管理,文化局展開古蹟修復。

被劃為國定古蹟的原台南水道,包含「水源地區」與「淨水池區」,佔地56公頃,文化局之前斥資了逾3000萬元進行淨水池區的修復,現已對外開放,今天則在水源地區展開二期修復,工程的計畫主題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上午9點半祭拜後,市長賴清德帶領各界依照東、南、西、北、中等方位,以擊鎚的方式共同為古蹟修復動土,他強調,這是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期盼大家攜手努力,保留這塊土地上珍貴的資產,打造台南為文化首都,「唯有認同,才能團結」。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連同震災的修復,工期約720個日曆天,預計107年4月完成,以水道博物館開放、參觀。

各界貴賓一起擊鎚,為古蹟修復動土。(記者吳俊鋒攝)

各界貴賓一起擊鎚,為古蹟修復動土。(記者吳俊鋒攝)

小年夜地震,讓原台南水道建物毀損,將一起修復。(記者吳俊鋒攝)

小年夜地震,讓原台南水道建物毀損,將一起修復。(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