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發明「可以吃的餐具」 環保無毒又便宜

「可食用餐具」乍看之下像木製的。(擷取自The Better India影片)

「可食用餐具」乍看之下像木製的。(擷取自The Better India影片)

2016/03/27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有公司發明「可食用餐具」,標榜零化學、有各種口味,價錢便宜可替代塑膠餐具。吃完便當可以直接把湯匙、筷子、叉子吃下去,不製造多餘垃圾。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人口多,是全世界使用最多免洗餐具的國家,平均每年丟棄1200億個免洗餐具。印度發明家為了減少這種情況,推出可食用餐具,它乍看之下像一般的木湯匙或叉子,但其實是由小米、米飯、麵粉等天然食材烘焙製成,還有原味、甜味、辣味3種口味可以選擇。

可食用餐具成分中不含防腐劑,一般來說保存期限有3年,若不想食用,放在土裡約4、5天就會自行分解。更值得高興的是,以往阻礙環保實踐的成本問題也得以解決,這些餐具一次買100個只要4美元(約台幣130元),印度發明家表示它未來可以更便宜,只要產量夠大就能直接向農夫取得原料,進一步壓低價格。

外食不浪費 餐具連同便當一起吃下肚

【外食族一起做環保 印度餐具讓你連同美食一起吃下肚】外食族最難以避免的就是每天所使用的免洗餐具,印度更是全世界使用最多免洗餐具的國家,每年要丟掉1200億個免洗餐具。印度發明家推出可食用的餐具,徹底改寫了免洗餐具的命運影片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NowThisNews/videos/1023251154431675

Posted by 國際狗語日報 on Friday, March 25, 20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