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閉症總會辦嘉年華 呼籲關懷並尊重患者

自閉症朋友裝扮成各種電影人物演出短劇。(記者楊綿傑攝)

自閉症朋友裝扮成各種電影人物演出短劇。(記者楊綿傑攝)

2016/03/26 20:4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為因應每年4月2日的「世界自閉症關懷日」,今於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舉辦主題為「星星相惜,讓愛走動」的嘉年華會。透過多樣的互動遊戲宣導、有獎徵答,並廣邀全台23個團體會員才藝表演,增進社會大眾對自閉症者了解、關懷與尊重。

同時也是自閉症家長的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理事長洪美珍期望,社會接納及關懷對自閉症的朋友很重要,他們需要一個環境的友善對待,她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認識自閉症。她的小孩24歲,是重度自閉症患者,已經自啟智學校畢業,目前於家中休養。她表示政府目前設置的社區小型作業所,其人力及資源安排僅適合中度自閉症以下的患者進行謀生,但重度自閉症者及其家屬也很需要政府關懷,當機構拒收,父母又老了之後,就出現很大的問題,她呼籲政府重視重度自閉症患者的輔導及醫療問題。

患者家長楊玉娟也說,她的孩子是集合亞斯伯格、妥瑞及過動多種症狀的小朋友,這同樣是自閉症的一種。因為有社交及情緒上的障礙,在班上幾乎沒有朋友,目前只能透過自閉症協會認識朋友。她提醒,當爸媽發現孩子有異狀時,不要怕被貼標籤,應盡速帶孩子前往身心科進行診斷,早期療育防止孩子未來變成社會邊緣的一群人。她也坦言,剛開始發現她的兒子有這樣的問題,感覺很氣餒,因為照顧這樣的孩子需要很多的耐心,不過她鼓勵所有家長要堅持下去,自閉症協會也提供了各式親子課程及家長的紓壓管道,可以多加利用。

自閉症朋友陶笛暨舞蹈表演。(記者楊綿傑攝)

自閉症朋友陶笛暨舞蹈表演。(記者楊綿傑攝)

自閉症朋友的表演吸引許多民眾觀賞,現場氣氛熱鬧輕鬆。(記者楊綿傑攝)

自閉症朋友的表演吸引許多民眾觀賞,現場氣氛熱鬧輕鬆。(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