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吱吱!工作凍傷害 雇主恐坐牢

氣象局預告今晚起各地可能出現十度以下低溫,職安署呼籲室外工作應注意防寒,雇主更應負起責任。(記者黃邦平攝)

氣象局預告今晚起各地可能出現十度以下低溫,職安署呼籲室外工作應注意防寒,雇主更應負起責任。(記者黃邦平攝)

2016/03/24 21:18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根據氣象預報,今晚起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各地都可能連日出現10度以下低溫。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提醒,戶外作業勞工應注意保暖措施、留意健康狀況,避免因低溫造成傷害。

依照職業安全衛生法,雇主若未盡責防範,可罰3萬至30萬元,萬一發生職業災害,甚至可能被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

職安署長劉傳名表示,在低氣溫環境下作業可能導致四肢凍傷,或容易感覺疲倦,影響活動能力和靈敏度,尤其在山區、沿海及其他臨水或水上從事戶外作業的勞工,不只發生意外的風險大增,甚至有致命危險,雇主有責任注意作業風險,應採取必要的安全與衛生措施,包括健康管理、作業環境管理、要求勞工穿戴保暖衣物、低溫危害預防教育訓練。

職安署提醒,雇主僱用勞工時應實施一般體格檢查,如有高血壓症、動脈硬化、糖尿病、心臟病等相關疾病,在低氣溫下易惡化,應減少室外作業時間,降低風險。

此外,隨時注意天氣預報或量測室外溫濕度與風速,適度調整工作內容或建立規律休息時間表,可由共同作業勞工或監督者彼此互助、監視,注意是否有異常狀況,工作者應穿戴防寒服裝、鞋、帽、手套等保暖用品。就算是臨時緊急作業,只要一發現人員身體不適,就應馬上停止,絕不可勉力為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