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一輩子都不夠 法導演:台灣就像我年輕時的法國

法國紀錄片導演尚若白。(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法國紀錄片導演尚若白。(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2016/03/24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住在台灣6年、拍攝台灣15年的法國紀錄片導演尚若白熱愛台灣文化,在他眼中,台灣猶如他年輕時的法國,而且「台灣是一個花一輩子也認識不完的國家」。

《聯合報》報導,台灣女婿、四十六歲的尚若白拍攝大量的台灣紀錄片,並在法國上映。1996年,尚若白第一次來到台灣,便深深為歌仔戲、原住民音樂所吸引,於是他開始用紀錄片的方式介紹台灣。至今已住在台灣6年的尚若白說,台灣的族群多元、文化有深度,且像他年輕時的法國,人們互相尊重,社會和諧。

報導指出,雖然靠拍片為生很辛苦,但尚若白感性的說「要了解台灣這塊土地,一輩子都不夠」、「我會拍一輩子」。無奈的是,外國人在台灣申請文化部補助並不容易。文化部影視流行音樂局局長張祟仁表示,公務預算補助款,還是以國人為優先考量,無法擴及外籍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