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敬一力薦 陳良基可望接教育部長

520漸近,新內閣人事頻傳點名,原則上教育部長將由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圖)接手。據了解,陳的出線,背後與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的力薦大有關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520漸近,新內閣人事頻傳點名,原則上教育部長將由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圖)接手。據了解,陳的出線,背後與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的力薦大有關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23 20:3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520漸近,新內閣人事頻傳點名,原則上教育部長將由台灣大學副校長陳良基接手,對此,陳良基態度謙遜,不承認不否認,表示「信賴新政府,拜託不要講這麼多,真的無可奉告」。但據了解,陳的出線,背後與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的力薦大有關係。

下任部長人選日前傳言不少,如與綠營關係不錯的高教校長,如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等,乃至綠營執政縣市的教育高官,如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等,皆是教育界瘋傳的可能部長,但準總統蔡英文日前透露,期待下任教長能與產業對話,使人選猜測範圍大幅縮小。

據了解,蔡英文欽點的準行政院長林全會屬意陳良基,主因乃是前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大力推薦,因林與朱同為財經專家,多年比肩寫書,更是共同品嘗紅酒的酒友,而朱當年則親自找陳擔任國家實驗研究院的院長,三方關係親密確立;另外陳亦被產學界認定為「點子王」、「技轉王」,幾乎符合蔡的需求,入閣呼聲高。

面對傳言,陳今受訪時頻頻求饒,不承認亦不否認,言下之意頗怕「見光死」,他說:「信賴新政府,但可以不要講那麼多嗎?」、「唉唷,真的沒有什麼消息啦。」、「就寫我無可奉告好啦。」希望社會持續關注台大發展。

今年60歲的陳良基,目前任職台大學術副校長,亦是台大講座教授、電機系特聘教授,曾獲國家講座,擔任過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亦是國際組織IEEE Fellow(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專長為數位信號處理系統設計、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視訊編碼系統設計等。

而陳出生自雲林縣褒忠鄉新湖村,15歲考上台北市建國中學,展開離鄉求學路,大學就讀成功大學電機系,一路念完博士,任職台大電機系教職、各行政要職等,並操盤各式科技創新、技術轉移專案,主張大學創新創業思維,具開放思想,也曾在去年反課綱期間,批評教育部抓記者「可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