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人重大傷病 2弱勢生立志當藥劑師、護理師

夏日新(中)鼓勵弱勢生力爭上游,潘玟萱(左)及劉能芳(右)立志當藥劑師、護理師。(記者洪定宏攝)

夏日新(中)鼓勵弱勢生力爭上游,潘玟萱(左)及劉能芳(右)立志當藥劑師、護理師。(記者洪定宏攝)

2016/03/22 21:3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前鎮高中學生潘玟萱及劉能芳分別因父親癱瘓、母親重病,導致家庭生計陷入困境,但她們不被命運擊倒,持續力爭上游,透過繁星計畫,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長庚大學護理系,立志當藥劑師、護理師,不僅能照顧家人,也服務大眾,回饋社會。

校長夏日新表示,透過繁星計畫進大學的弱勢生,雖然家境清苦,但他們很上進,以優異成績獲得家長會、校友會及其他善心人士提供的獎助學金,減輕家庭負擔,學校教師會也發起愛心午餐捐贈活動,讓他們無後顧之憂,考上理想校系,「為他們感到高興!」

5年前,潘玟萱的父親因工地意外,導致全身癱瘓、在家休養,母親工作不穩定,致使家計陷入困境,但玟萱和妹妹很爭氣,她考上前鎮高中數理特色班,並榮獲校友會及鄭鳳娥獎學金,課餘時間也參與學校均質化課程志工服務,妹妹對美容美髮科有興趣,選擇高職,希望早點進入職場,都是品學兼優學生。

曾當選模範生的潘玟萱感謝導師孫憶曼等師長的鼓勵,因為自己很喜歡生物及化學,所以選擇讀藥學系,希望未來能幫助父親、家人及其他病患。

劉能芳出身單親家庭,母親因過度勞累生病,住院開刀後在家休養,但家庭經濟因而陷入困境。

為就近照顧母親,身為獨生女的劉能芳國中畢業後,選擇就讀離家近的前鎮高中,她更力爭上游,獲得楚雲獎學金及五甲隆欣愛心基金會獎學金,減輕家計負擔。

劉能芳感謝導師張妙如等師長教導,課餘時間不厭其煩地幫她解答課業問題,並在精神上給予高度支持,所以她選擇護理系,希望將來奉獻一己之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