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候亂花季 海芋季沒把握只能等五月繡球花

陽明山海芋季登場了。(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陽明山海芋季登場了。(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03/22 13:31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今年下雪、連日低溫驟降、下雨等怪異的天氣,不僅國內氣候預測失準,花季開花的時節也被打亂,北部的民眾要賞花要把握近期的海芋季,否則錯過後只能等五月份繡球花!

陽明山海芋業者指出,三月到四月中旬是陽明山竹子湖海芋的盛開季,但因一月份下雪以及寒害,許多海芋的植株受到損傷,開花期延遲了二禮拜,現在只能期待好天氣來臨,有大太陽花才會盛開。

業者說,海芋生長在水田中,比起其他花卉已較耐寒,但連海芋的生長期都受寒害影響,可見其他花種的花期與產量必定也受影響。

北市府公園處也說,整體來說,異常的氣候對今年的花季的確有明顯的影響,梅花、櫻花開花時間延後,梅花開花量降低,而連日不停歇的雨也讓兩者的開花時間縮短,唯一受到天氣影響較小的只有茶花。

北市府公園處再說,利用連假,民眾可以上山賞海芋,但若錯過海芋也不要緊張,五月份還有繡球花可以欣賞!

杉林溪繡球花美麗非凡。(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杉林溪繡球花美麗非凡。(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