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擺攤爽賺百萬? 他說歡迎加入但代價是…

夜市是台灣夜晚的重要風景。(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夜市是台灣夜晚的重要風景。(資料照,記者賴筱桐攝)

2016/03/22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認為在夜市擺攤現金流量大,能夠賺到不少錢,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讓大家知道擺攤的甘苦與代價。

日前有人在PTT詢問夜市是否很好賺,結果網友berice152233回文表示,自己家在夜市工作,年賺200萬上下,但要在夜市賺錢可不簡單。網友說,首先要考慮賣何種商品,再來則是地點,當紅大夜市很難搶到攤位,鄉下夜市雖然較有機會擺攤,但一來兩者營收差距大,二來鄉下或新開夜市倒閉機率高,整年的租金就付諸東流。

接著分析夜市擺攤風險,他以牛排為例,除了工時要從中午到半夜4點,如果遇到下雨更麻煩,他認為,做吃的風險大、好賺,賣東西風險相對較小,但利潤低,然而無論哪一種,遇到下雨營業額都銳減50%。

berice152233回應推文中談到費用問題,包括電費、清潔費,至於黑道的部分,他認為是潛規則,並沒真的看過有人被砸攤,原因在於大家都知道規矩。至於如此辛苦的擺攤賺錢,意義何在,berice152233說他的父母有在感嘆青春不再,要他們別跟著走夜市。至於什麼夜市最好玩,他感嘆的說:「其實夜市對我來說都差不多...說真的我不知道哪個夜市好玩」,「在我眼裡我只能看到這個夜市好不好做,能活多久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