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傳喜訊! 維多利亞冠鴿輪班孵蛋

維多利亞冠鴿爸爸「威廉」正在孵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維多利亞冠鴿爸爸「威廉」正在孵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6/03/21 20:01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裡最閃亮的鳥類家族再傳喜訊!體型大、外型又亮麗的維多利亞冠鴿爸爸「威廉」和媽媽「凱特」,最近正認真孵蛋,估計再一週雛鳥就會破殼而出,為家族再添新成員。

動物園介紹,維多利亞冠鴿頭上頂著鑲白邊的冠羽,腳上穿著時髦的網襪,是體型最大的鳩鴿科鳥類。2013年「威廉」和「凱特」從生態鳥園搬到珍禽區後,每年都順利繁殖,已添了「喬治」、「安妮」和「夏綠蒂」3名新成員,今年又再報喜。

每年進入繁殖期前,動物園還會特別將牠們一家5口遷移到面積較大的展示空間團聚。

來到新家,維多利亞冠鴿打造育雛的鳥巢時,多由公鳥負責蒐集材料,母鳥則在巢中裝潢擺設,且鳥巢四周都是「威廉」和「凱特」的地盤,「喬治」、「安妮」和「夏綠蒂」靠得太近,也會毫不留情遭驅趕追打。

動物園說,「威廉」和「凱特」從2月29日開始孵蛋,24小時輪班孵蛋,不過維多利亞冠鴿的公鳥和母鳥長得一模一樣,外觀幾乎無法分辨,因此為他們綁上腳環,白色腳環是「威廉」,綠色則是「凱特」。

依維多利亞冠鴿孵化期約28至30天來估算,大約再一個星期左右,雛鳥就要孵化。

輪到媽媽「凱特」孵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輪到媽媽「凱特」孵蛋。(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