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青界的台灣之光!基隆囝仔林逸軒 國際紋身大賽奪冠

刺青師林逸軒打敗50多國高手,在2016印尼世界紋身大賽中奪冠。(中央社)

刺青師林逸軒打敗50多國高手,在2016印尼世界紋身大賽中奪冠。(中央社)

2016/03/21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基隆囝仔」!在2016印尼世界紋身大賽(TATTOO SHOW CONTEST)中,刺青師林逸軒以精湛的手藝,投注2年的時間不斷地修飾作品,最後從50多國的刺青高手中脫穎而出,榮獲冠軍。上台領獎時,他舉著國旗大聲宣布「我來自台灣」。

上台領獎 他舉國旗大喊「我來自台灣」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次的比賽中林逸軒的作品用色鮮豔,造型亮眼,並以西藏法器「嘎巴拉」作為構圖藍本,花了2年多的時間細細勾勒。不但獲得彩色大圖組金牌,同時也拿到彩色中圖組亞軍,以及現場彩色組季軍。林逸軒回憶頒獎時,媒體以為他來自中國,於是他一上台就舉起國旗,高聲呼喊「我來自台灣」。

34歲的林逸軒一路走來並不順遂,他曾做過油漆工、鐵工、修車工,還曾窮到身無分文,借錢度日。8年前開始接觸刺青,沒想到意外學出興趣,幾經懇託後,拜師藝術家林詠墨門下,後來更憑著熱情和努力,出師後在基隆市南榮路開店,用細膩的功力闖出一片天。

他的恩師林詠墨表示,林逸軒上課從不遲到,非常認真努力,這樣的徒弟讓他既驚訝又感動。現在他一展長才,在國際間嶄露頭角,師傅為他感到無比開心。

在這次大賽中獲得這麼顯赫的戰績,讓原先瞞著家人學刺青、甚至出國比賽的他,這下子可以揚眉吐氣了。

林逸軒以這幅作品「嘎巴拉」榮獲彩色大圖組冠軍。(中央社)

林逸軒以這幅作品「嘎巴拉」榮獲彩色大圖組冠軍。(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