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足額進用身障勞工 華碩蟬聯第一

勞動部今天公布104年12月,未足額進用身障勞工的企業,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不足進用15人再度蟬聯民間企業第一名。(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勞動部今天公布104年12月,未足額進用身障勞工的企業,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不足進用15人再度蟬聯民間企業第一名。(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2016/03/21 10:44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天公布104年12月,未足額進用身障勞工的企業,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不足進用15人再度蟬聯民間企業第一名,公部門則以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占首位。

根據勞動部統計,本次民間企業不足額進用前三名:華碩、港商瑞健、藝珂人事顧問,均已上榜超過100個月,仍無進步跡象。

截至104年12月止,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應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義務機關構計16,631家,其中未足額進用單位1,562家(占總應進用家數9.4%),公立單位40家,私立單位1,522家(占總未足額家數97.44%)仍最多,共1,278家(占總未足額家數81.82%)不足進用1人。

雖然進用不足的狀況仍存在,但也有企業有明顯的進步。例如,長期不足進用第一名的林口長庚紀念醫院、中華航空股份有公司及台灣高鐵公司,目前均已達到進用人數。勞動部強調,政府的監督與企業內部的調整、努力必須雙管齊下,才能有效改善這樣的狀況。

勞動部表示轄下各就業中心均有提供職務再設計等資源及服務,幫助更多身障者也能貢獻所長,相關求職徵才訊息亦可進入「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