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刷要常換! 3週不換竟比馬桶多80倍細菌

2016/03/18 21:53

牙刷3週不換,竟比馬桶多80倍細菌。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多會在飯後刷牙保持清潔,但牙刷常常一用就用超過一年半載,其實相當不衛生。牙刷只要3週沒有更換,上頭的細菌可能比馬桶還要多80倍,更有可能因此危害身體健康。醫師建議,每次刷牙前都要清潔刷頭,而牙刷應該定期每2至3個月就更換一次。

《優活健康網》" target="_blank">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9832報導,牙刷使用3週後,可能存在上百萬隻包括易致病的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桿菌等細菌,比馬桶還有多80倍。牙醫師潘韞珊更指出,潮濕的浴室很容易孳生細菌,而牙刷多半放置在距離馬桶很近的洗手台上,沖馬桶時細菌散撥到空氣中,也會附著到牙刷上。

潘韞珊更表示,許多民眾牙刷會用到刷毛變形、開花,但其實如果口腔內有傷口、牙周病患、免疫力低下的人,可能會因為細菌接觸傷口引發敗血症等全身性感染風險,嚴重可能致命。

潘韞珊指出,為了維護牙齒健康,首要是讓牙刷保持乾淨,並且不要與他人共用牙刷及牙膏。潘韞珊建議,刷牙前一定要徹底清潔刷頭,並且定期2到3個月就更換牙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