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無國界!非洲2重病童將來台就醫

台灣路竹會醫療團隊,到非洲查德義診,中油公司探採團隊給予協助。(圖由中油公司提供)

台灣路竹會醫療團隊,到非洲查德義診,中油公司探採團隊給予協助。(圖由中油公司提供)

2016/03/18 12:5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台灣路竹會醫療團隊,到非洲查德義診,發現2名當地孩童病情嚴重,需完善醫療照護,在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台灣中油公司合力協助下,這2名孩童預計於5月間到台灣就醫,台灣愛心無國界的佳話,再添一筆。

台灣路竹會醫療團隊於2月間,到非洲查德進行義診,但台灣與查德並無邦交,民間經貿往來也有限,適巧中油公司在查德正進行油氣探勘,遂提供路竹會醫療團隊必要的協助。

路竹會醫療團隊於義診期間,發現1名孩童因燒燙傷造成手沾黏,還有1名孩子唇顎裂,病情嚴重且情況特殊,經過醫療團隊評估,認為需要接受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經路竹會醫療團隊接洽,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同意協助2名孩童的醫療費用,中油公司則資助2人及陪同家屬、翻譯人員來台的交通與食宿費用,80餘萬元,2名孩童預計於5月間來台就醫。

中油公司表示,公司於99年起,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辦理認養,每年投入243萬餘元,資助203名學童安心上學。近年來,也舉辦「寒冬送暖慈善公益活動」,把愛心與溫暖及時散播給最需要幫助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