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集閃電訊號出現 鄭明典提醒明防雷雨

鄭明典貼衛星雲圖,表示有密集閃電訊號,18日有雷雨。(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貼衛星雲圖,表示有密集閃電訊號,18日有雷雨。(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

2016/03/17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在上週觀測到春雷,意味著對流性降雨季節接近,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天在臉書上指出,近幾小時有密集閃電訊號,可能有劇烈的中尺度天氣系統發展,而18日將有雷雨發生。

「密集的閃電訊號出現了。」鄭明典在臉書上貼衛星雲圖表示,近幾小時大陸上空一條西南─東北走向的對流雲帶,很快的發展起來。他指出這是鋒面前暖區的不穩定,可能有劇烈的中尺度天氣系統發展。鄭明典也說在區域模式最早出現這個訊號,「因此預報18日的天氣中早早就加雷雨。」提醒大家注意了。

氣象局一週概況預測,18日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地區將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而所謂的中尺度天氣系統,指的是水準範圍為幾十至二、三百公里,生命期約一到十幾小時的天氣系統,如颮線、雷暴高壓、中尺度低壓等。

鄭明典臉書:

密集的閃電訊號出現了就最近幾小時快速發展,大陸上空一條西南--東北走向的對流雲帶很快的發展起來!這一次,我們自己的區域模式最早出現這個訊號,因此預報18日的天氣中早早就加"雷雨"。這不是鋒面,是鋒面前暖區的不穩定帶,所以可能有劇烈的中尺度天氣系統發展,注意囉!影像來源:Himawari-8 Imagery

鄭明典貼上了 2016年3月1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