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推電動機車 最高補助3萬1

電動機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電動機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6/03/17 21:42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推動電動機車,鼓勵民眾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為電動機車,向環保署爭取補助加碼,若搭配經濟部工業局一萬元補助,最高補助達三萬一千元,可洽詢:335-9117。

在新購電動機車部分,市府環保局說,若是新購電動機車,在輕型電動機車部分,每輛環保署加環保局補助,合計達一萬三千元,若配合經濟部工業局補助一萬元方案,等於補助二萬三千元,若是重型,搭配經濟部方案,每輛更補助到二萬五千元。

環保局說,老舊二行程機車汰換電動機車部分,輕型補助一萬九千元,若配合經濟部工業局補助方案,最高為二萬九千元,重型補助二萬一千元,搭配經濟部方案,等於補助三萬一千元。

電動機車目前僅「Gogoro」屬於重型電動機車,其他都是輕型電動機車,環保局說,目前全市電動機車約二萬七千輛,仍以輕型電動機車占多數,在桃園、內壢、中壢、楊梅等區的台鐵車站,還有市府行政園區都有設置電動機車專用免費停車格,並持續在各大賣場、醫院、社區、企業、定檢站等,設置充電站,另也推出手機APP軟體,方便車主快速找出周邊最近的充電站,不過「Gogoro」因電動機車因採換電池方式,因此不能在這些充電站充電,需倚賴業者自行設置的「換電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