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山地層滑動走山 縣府:優先確保居民安全

新竹縣寶山鄉發生地層滑動走山災情,崩塌坡地彷彿被劈裂成一個大峽谷,災變場景怵目驚心。(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寶山鄉發生地層滑動走山災情,崩塌坡地彷彿被劈裂成一個大峽谷,災變場景怵目驚心。(記者蔡孟尚攝)

2016/03/17 12:55

〔記者蔡孟尚/寶山報導〕新竹縣寶山鄉出現地層滑動走山災情,縣長邱鏡淳今天上午到場會勘,發現崩塌坡地彷彿被劈成1個大峽谷,而且部分路面龜裂危及鐵皮屋,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他要求確保居民居住、出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再來設法搶救災情。

寶山鄉長邱坤桶說,這起昨天發生在寶山村與山湖村交界處水仙路5巷的山坡地崩塌災情,鄉公所在第一時間先做好安全維護和警戒措施,因為崩塌面積太大且落差高達40公尺,所以立刻向縣政府求助,縣府也聯繫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迅速在今天上午就來會勘。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說,崩塌形成的大峽谷底部還可以看得到積水,可見當地土壤含水量真的很高,相關單位要搶救前可能要先設法疏水、導水降低土壤含水量,不然可能會發生二次崩塌。

邱鏡淳說,當地居民懷疑可能是連日降雨造成這處順向坡的土壤含水量增加才造成地層滑動,但還是要經過專業調查才能釐清,這部分縣府已經向水保局爭取調查經費,完成確切災情調查後才能對症下藥去搶救。

但他強調,現場的4戶民宅仍有2戶有人居住,鄉公所先協助確保居民的居住和出入安全,若評估有危險就要撤離。

新竹縣寶山鄉發生地層滑動走山災情,縣長邱鏡淳(前排左二)今天到場會勘。(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寶山鄉發生地層滑動走山災情,縣長邱鏡淳(前排左二)今天到場會勘。(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