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國團廉價租國有林地 農委會:租約可逐年檢討

立委徐永明質疑林務局3處國有地租給救國團,租約至民國110年,形同總統蔡英文第一任任期都無法修改。(記者吳欣恬攝)

立委徐永明質疑林務局3處國有地租給救國團,租約至民國110年,形同總統蔡英文第一任任期都無法修改。(記者吳欣恬攝)

2016/03/16 11:33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今天上午農委會主委陳志清前往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立委徐永明質疑林務局3處國有地租給救國團,租約至民國110年,形同總統蔡英文第一任任期都無法修改。農委會表示,租約可逐年修改。

徐永明指出,林務局3塊國有地租給救國團,包括阿里山、日月潭以及觀雲山莊,3地每月每坪租金分別為16.5元、28.9元以及6.7元,但3地一年的營收卻高達6000多萬、9800萬以及1600多萬,不成比例。

陳志清說,雖然目前的租約從102年已訂定,但去年因不適當進行調整修改,今年馬上以修改後的租約收租,因此逐年可檢討。

但徐永明更指出,根據國有財產法第41條,借用原因消滅、於原定用途外另供收益使用、擅自讓由他人使用等情況下,可收回借用的公物。因此他要求農委會,對於救國團租用的國有地,不只漲租金,有非常多方式可收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