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府:境內沒有土壤液化高潛勢區

八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

八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

2016/03/14 14:2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今天中午上線提供民眾查詢,新竹縣政府表示,境內沒有被標示為紅色的所謂高潛勢區,請鄉親不必緊張。

至於被標示為中度的黃色區塊的中潛勢區,縣府直言在竹北市有幾個點,但因為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的土壤液化潛勢圖比例尺為2萬5000分之1,精準度尚無法明確指示出實際地點,縣府也還在釐清中,以便做進一步的潛在風險評估。

縣長邱鏡淳說,目前中央單位已允諾將補助地方政府進行土壤液化高潛勢區更精密的調查,經評估有需要,會再進行區域性或社區性的改善計畫。

另針對單一建築物的問題,後續也會邀集相關專業團體給予民眾諮詢協助,並主動提供有關資訊。

縣府工務處長羅昌傑說,民眾如果對於自己住家仍有安全疑慮,可以先利用自主檢查表初步檢核。921地震後,新建的房屋皆已依照新修正耐震規範設計,或是地下3層以上的地下室筏式基礎,或是採樁基礎的建築物等,只要符合以上其中1要件,即使地震產生土壤液化,房屋受損機率也不高。

至於新竹縣竹北境內出現有點狀黃色、中度潛勢區域的位置,因非大面積,請民眾無需過度恐慌。況且目前新建的大樓結構都已依照耐震規範設計,正常情形下安全無虞。

相關網址請見︰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