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關西高中學生曾馨儀獲保德信菁英獎

掛上了保德信的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獎牌,手捧著鼓勵的獎狀,國立關西高中學生曾馨儀說,她希望所有跟她有一樣看法的青少年們,大家一起來關心環境和教育。(記者黃美珠攝)

掛上了保德信的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獎牌,手捧著鼓勵的獎狀,國立關西高中學生曾馨儀說,她希望所有跟她有一樣看法的青少年們,大家一起來關心環境和教育。(記者黃美珠攝)

2016/03/14 12:24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立關西高中3年級學生曾馨儀從全國5000多名國、高中生中脫穎而出,為今年30名獲獎者之一的「第16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的傑出志工獎,上週六還因此獲總統馬英九接見表揚。

曾馨儀受到母親林屏佑的影響,小學3年級就開始當志工。

她們1家5口長年力行環保、節能減碳過生活,垃圾減量老早就在曾家上路,出門隨身攜帶環保餐具,為了省電家裡更是完全沒有冷氣機,如何渡過溽暑,「就靠屋前、屋後2扇窗的對流」、「習慣就好」她說。

進入國立關西高中後,她加入該校的圖書館藝工隊,每週利用晚上或是週3下午的課餘時間,到該校周邊的玉山、錦山、東安、東光等偏遠國小,透過設計活動來推廣閱讀、藝術等下鄉。

平時她還是該校反毒的「紫錐花」隊長,也參加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的淨灘、移除外來種動、植物工作。

對於永遠淨不完的海灘,她更加堅信環保工作必須從源頭、垃圾分類和減量開始做起,確實是師長眼中推動環保節能的尖兵。

對教育和社會福利工作有興趣的她,去年升高3 暑假隻身去泰北基督教會所興辦的戒毒村服務。

她除了義務指導當地的戒毒者小孩學習中文,也陪伴這些戒毒者,聆聽他們染毒、抗毒的心路歷程,給予溫暖的支持。

展望未來,曾馨儀慚愧身為客家子弟,她的客語卻只能聽,無法說得流利,自許自己學有所成可以從事客語推廣教育。

而沒有特定宗教觀的她,更罕見的以宗教系為目標,希望能進入國內相關大學就讀,希望以此讓自己的心靈、精神有所依靠,對於她也熱衷的教育、和社會福利工作也能有所幫助。

相關影音

國立關西高中學生曾馨儀獲得今年保德信青年志工菁英獎的傑出志工獎。(記者黃美珠攝)

國立關西高中學生曾馨儀獲得今年保德信青年志工菁英獎的傑出志工獎。(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