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打了沒效?疾管署:依照世衛推測購買

郭旭崧說,十幾年前日本曾自己預測、自己選擇疫苗株,但最後防疫效果很差,之後各國都照世衛建議的疫苗株來施打。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郭旭崧說,十幾年前日本曾自己預測、自己選擇疫苗株,但最後防疫效果很差,之後各國都照世衛建議的疫苗株來施打。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4 11:24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這波流感疫情相當嚴重,甚至造成兩百人感染重症死亡,遭質疑流感疫苗沒效、「買錯疫苗了」;疾管署今天解釋,採購哪幾種疫苗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預測,施打疫苗對這波流感仍有七成抵抗力。

流感主要由兩種A型及兩種B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每年2月世界衛生組織會召開會議,根據前一年度流行資料及各地所收集的病毒株,預測北半球下一季可能造成流行的病毒株,進而決定該年度將使用的疫苗病毒株。

疾管署長郭旭崧表示,世界各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預估來準備疫苗,分為北半球和南半球。郭旭崧說,十幾年前日本曾自己預測、自己選擇疫苗株,但最後防疫效果很差,之後各國都照世衛建議的疫苗株來施打。

郭旭崧說,觀察發現得到流感重症的患者幾乎都沒有打疫苗,施打疫苗仍可有七成的抵禦。今年準備施打的三價疫苗中,會將瑞士株改為香港株、山形株改為維多利亞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