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文化局長赴美皮克斯 與台灣動畫人才談合作

謝佩霓與十幾位來自台灣的動畫人才碰面,希望未來能吸引他們返鄉,將最新的動畫科技引進台灣影視產業。(圖由文化局提供)

謝佩霓與十幾位來自台灣的動畫人才碰面,希望未來能吸引他們返鄉,將最新的動畫科技引進台灣影視產業。(圖由文化局提供)

2016/03/13 16:2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代表團赴美參訪,在舊金山緊湊的行程中特別安排了台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台灣時間12日(美國時間11日)前往世界知名的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此行與十幾位來自台灣的動畫人才碰面,希望未來能吸引他們返鄉,將最新的動畫科技引進台灣影視產業。

謝佩霓在2009年任職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時,便曾促成皮克斯動畫大展首次在台灣舉辦,造成全國轟動。因此在得知這位熱愛動畫產業的文化人的前來參訪,引發了在皮克斯工作的台灣員工們一陣轟動,大家都想看看這位皮克斯的台灣「介紹人」。

謝佩霓與這些海外的台灣動畫菁英人交流,從動畫短片到編劇到國片規模,這群年輕人搶著表達他們的想法與建議,他們扼腕地提到《玩具總動員三》原本場景設在台北,後來又作罷。她也到場瞭解皮克斯專為內部員工開設的「皮克斯大學」(Pixar University)的訓練課程,以作為未來辦理「台北電影學院」與其他影視升級計畫的重要參考。

謝佩霓表示,未來希望加強與皮克斯迪士尼等公司的聯繫合作,同時也要強化政府與產業及教育界的合作,加速改善動畫環境,希望未來能夠促成更多機會,吸引他們返鄉,分享他們的圓夢歷程和實戰經驗。

成員之一的許文晴原本念社工,她在台大癌症兒童病房看到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對小朋友的影響,動念要投身動畫製作,現為皮克斯負責燈光。來自彰化員林的張永翰,從管理學系轉跑道赴美唸動畫,畢業即進入皮克斯負責故事分鏡。今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腦筋急轉彎》即是他首次獨挑大樑之作。

皮克斯大廳內最醒目的展示櫃中,一座座奧斯卡獎旁置放的正是謝局長當年策劃的皮克斯大展DM,上有中文皮克斯及嘻等字樣。(圖由文化局提供)

皮克斯大廳內最醒目的展示櫃中,一座座奧斯卡獎旁置放的正是謝局長當年策劃的皮克斯大展DM,上有中文皮克斯及嘻等字樣。(圖由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