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大今辦校園徵才 共釋出3.5萬個職缺

交通大學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提供三萬五千個工作職缺,吸引很多學生前往了解就業市場與資訊。(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提供三萬五千個工作職缺,吸引很多學生前往了解就業市場與資訊。(記者洪美秀攝)

2016/03/12 17:2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交通大學校園徵才活動今天舉行,3萬5000個職缺吸引應屆畢業生,除有電玩體驗,還有電動車試乘及填資料換獎品,吸引很多學生前往了解就業市場,多數大學生最希望的職缺仍以高科技為主,但APP軟體及手遊軟體也成為熱門的新興職缺。

交大表示,今年的校園徵才活動,畢業預備生可獲優先取得企業海內外實習名額,吸引很多學生填資料,讀資工系的大四林同學說,希望先就業,未來有機會再繼續念研究所,希望念書能與未來就業結合。

此次徵才活動分為半導體、綜合集團機構、資訊軟體、光電光學、消費電子、網路通訊等,園區知名科技企業像台積電、聯華電子等都在同一區塊,而台塑、裕隆集團、外商、日商與商管金融業也都設攤招兵買馬。

還有傳統產業及服裝業和電玩業、手機軟體開發及電玩試玩等業者,也在大廳展示區提供資訊,讓學校了解就業市場動態。還有電玩互動體驗區,Gogoro電動車試乘、體驗鈊象賽車機、曉數碼手遊與Garena桌上型遊戲等,讓就業博覽會有如職場嘉年華般。

很多學生看準各公司的小獎品而來,除面紙和筆,還有棉花糖、刮鬍刀及咖啡飲料等,都吸引年輕學生目光,學生表示,就博會是了解就業市場最佳機會,最希望的工作仍以高科技為主,最希望的大學薪資是32K,科技類公司則希望有40K以上的薪資待遇。

不過有女應屆畢業生表示,屬於女性的職缺較男性少,多以行政助理及企管或行銷公關為主,幸有政府招募區,像國軍人才及工研院或調查站等資訊,算是提供另種選擇。

相關影音

大學生試乘Gogoro電動車。(記者洪美秀攝)

大學生試乘Gogoro電動車。(記者洪美秀攝)

鈊象展示賽車遊戲。(記者洪美秀攝)

鈊象展示賽車遊戲。(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