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填補經費缺口 香園教養院推出烘培糕點

新竹縣湖口鄉香園紀念教養院烘焙坊,推出瑞士捲和精緻蛋糕系列新品,希望爭取彌月禮盒與母親節蛋糕訂單。(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湖口鄉香園紀念教養院烘焙坊,推出瑞士捲和精緻蛋糕系列新品,希望爭取彌月禮盒與母親節蛋糕訂單。(記者廖雪茹攝)

2016/03/11 20:15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新竹縣湖口鄉香園紀念教養院烘焙坊,以園區培育的無毒好心蛋,推出瑞士捲和精緻蛋糕系列新品,明天(12日)下午將舉辦發表茶會,展現香園寶貝的烘焙技術,也藉此推廣彌月禮盒與母親節蛋糕,歡迎大家發揮愛心支持、也吃得健康。

香園院長黃慧玉表示,教養院自民國78年成立迄今已26年,在教養服務上廣受各界的肯定,但近幾年受到整個環境的衝擊,社福機構在營運上面臨沉重的壓力;香園為填補教養經費上的缺口與不足,努力發展烘焙事業,希望在不景氣的洪流中爭取一絲希望。

香園向勞動部申請的多元就業方案,烘焙坊原設在新豐分院,為擴大經營,在上海商銀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及台北市北區獅子會的贊助下,遷回湖口本院,希望未來結合湖口老街文創商品,大力推廣香園品牌,成為老街遊客的最佳伴手禮。

烘焙坊目前有8名服務對象,持續接受專業師傅的訓練,協助生產與包裝,除了原有的蛋黃酥,今年更以香園無毒好心蛋為食材,研發多種口味的瑞士捲、生乳捲和蛋糕,還有提拉米蘇、香酥天使、柳橙布丁、黑森林、重乳酪等多樣產品。

明天下午1點半的烘焙發表會,同步推出新品試吃、香園寶貝表演以及烘焙DIY活動,由香園的天使寶貝擔任指導老師,現場還招待用香園農場栽種香草植物所自製的花茶,歡迎大家一起共享週末時光。

香園教養院由董事長蔡永勳與手足所創辦,針對18歲到55歲的身心障礙者,結合特教、社工、復健、醫護等專業團隊,提供個別化的服務,並辦理早期療育、學齡課輔、職能訓練等。

新竹縣湖口鄉香園紀念教養院烘焙坊,以園區培育的無毒好心蛋,推出瑞士捲和精緻蛋糕系列新品。(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湖口鄉香園紀念教養院烘焙坊,以園區培育的無毒好心蛋,推出瑞士捲和精緻蛋糕系列新品。(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