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我也很討厭黃安 但不能不讓他用健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1日出席《永遠的陳拱北》新書發表會,針對藝人黃安回台就醫、健保等議題發表看法。(記者廖振輝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1日出席《永遠的陳拱北》新書發表會,針對藝人黃安回台就醫、健保等議題發表看法。(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1 13:02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現已升格為衛生福利部)楊志良今天上午出席《永遠的陳拱北》新書發表會,會後再度被問及藝人黃安回台就醫一事,楊直言很討厭黃安,但這和他用健保是兩件事,「不能喜歡的人就讓他用健保,不喜歡的就不讓他用」。

楊志良再三強調自己很討厭黃安,「正常人都會討厭他,誰不討厭他?你告訴我?」但黃安只要是國民、有繳健保費,就可以用健保。楊志良說,連受刑人都有健保,「多少人比黃安還混蛋?」但台灣是人權法治國家,有繳健保費就應享有健保。楊更說,如果還在爭這個,只會顯示我們是人權落後國家,「網友不要太過意識型態。」

楊志良補充說,對於長年旅居國外的民眾停保、復保的規定已有所修正,如果現在覺得要再修也可以討論,因為隨著政治、經濟和社會各面向的改變,每隔10年、20年修改健保規定本來就是正常的。

楊志良也指出,他不認為醫院有給黃安特別待遇,因為對於醫院來說,就算隔天要槍決的罪犯生病送急診也要搶救,這是醫學倫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