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311震災區集資40萬日幣 金援南市消防局

日本311震災區民間集資40萬日幣支援金,由日本拓殖大學教授李久惟(左二)代表捐助南市消防局。(圖:南市消防局提供)

日本311震災區民間集資40萬日幣支援金,由日本拓殖大學教授李久惟(左二)代表捐助南市消防局。(圖:南市消防局提供)

2016/03/10 17:4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日本東北311震災區民間團體及個人感念台灣對日本賑災情誼,集資日幣40萬元緊急支援金捐給南市消防局義消通訊中隊及虎尾寮睦鄰救援隊,表達對台南206震災參與救災消防同仁的慰問之意,並充實義消通訊器材與睦鄰救援隊特搜裝備。

旅日拓殖大學教授李久惟代表將40萬日幣捐給南市消防局,由消防局長李明峯代表受贈。

李久惟教授表示,日本國民永遠不會忘記台灣對311震災的恩義及救災的支援,此次捐款雖然不多,但是以最大誠意感謝消防人員對台南206震災付出的努力,並回饋台灣對311災支援恩情,禮輕情意重。

消防局長李明峯說,由衷感謝日本政府與人民發揮人溺己溺精神慷慨捐助及對台灣災民的關懷與愛心,會善用這筆捐款,此次206震災維冠大樓倒塌現場,義消通訊中隊在災難發生第一時間即在現場完成整個通訊系統整備工作,讓整個救援通訊系統通暢無阻,搜救工作能順利進行。

另外,東區虎尾寮睦鄰救援隊是經消防局訓練認證的民間救援團體,此次在維冠大樓倒塌現場救出6人,功不可沒,印證民力無窮,會運用這筆善款更新通訊中隊的通訊設施,並充實虎尾寮睦鄰救援隊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