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229棟老建物 免費健檢

市府請專業技師為229棟老舊房屋免費健檢。(記者盧賢秀攝)

市府請專業技師為229棟老舊房屋免費健檢。(記者盧賢秀攝)

2016/03/08 17:3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維冠大樓效應!基隆市政府將動支第二預備金,協調建築與土木技師公會,為229棟民國86年5月1日前、14樓以上的老舊房屋,免費健檢,民眾可向區公所申請。

據基隆市政府都發處長徐燕興指出,86年5月1日大幅修正地震設計標準,建物結構安全提高很多,因此建物健檢以86年5月1日以前的建物為主。

市府盤點全市86年5月1日前領得建照的建物有1萬8629棟,健檢初評經費需1.4億餘元,將向中央爭取補助,目前老屋健檢中央優先補助中南部,因此,基隆市政府將動支災害預備金,針對86年5月1日前、14樓以上229棟老屋健檢,有明顯裂縫、位在邊坡旁、已成立管委會的社區優先辦理。

市府協調基隆市建築公會與土木技師會免費健檢,讓民眾了解自己的家有沒有危險,判斷是否要進一步評估鑑定,讓民眾住的安心。

除了這229棟之外,86年5月1日前7樓以上1327棟列第2期健檢評估對象,5樓以上計8642棟則列為第3期健檢。此外,市府也向營建署爭取將建築物後方邊坡也納入初評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