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城銀行大樓地震傾倒 受損鄰戶怒批:拆後不管

為了順利施工,京城銀行大樓先拆左側住戶,讓重機具進場。(記者吳俊鋒攝)

為了順利施工,京城銀行大樓先拆左側住戶,讓重機具進場。(記者吳俊鋒攝)

2016/03/08 17:1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6強震而傾倒的台南市新化區京城銀行大樓,目前拆除作業暫時告一段落,而當時被「借道」施工的鄰戶,怒批銀行就對損害賠償藉故拖延,沒有誠意,由於求助無門,請社會各界公斷。

對此,京城銀行副總經理潘漢宗表示,現階段雙方就賠償一事確實談不攏,但仍將全力溝通,希望能盡快達成共識。

京城銀行大樓位在中山路586號,因小年夜地震傾斜後,立刻封鎖現場,避免經過的人車發生危險,唯恐餘震再來、完全倒塌,造成更大的災情,除夕著手拆除工作。

為了讓重機具順利深入,評估要從必須右側鄰居處進場,因此先拆除隔壁的588號住戶,才能展開作業,之後雙方有進行賠償事宜的協商。

588號張姓屋主家人日前在臉書社團PO文,指稱住處遭傾斜的銀行擠壓,騎樓柱子毀損,鋼筋外露,車輛也被水泥塊壓壞,當時業者來拜託,希望能從這裡拆除,以利重機具進入,等到金庫救出來,就翻臉不認帳。

PO文還提到,銀行事後否認要補償,又四處放話說家裡有收錢…,相關內容引起地方公憤,網友幾乎一面倒抨擊京城,要求「踹共」。

張姓家人受訪時強調,自己只是小老百姓,無力對抗大集團,地震迄今已經超過1個月,銀行卻一直拖延賠償協商,甚至想低價購買他們的土地,欺人太甚,網路PO文是希望社會各界來評斷,幫忙討個公道。

另外,大樓左側房子也受到毀損,對於銀行的賠償誠意,一樣存疑,但求助無門,只能請政府出面協助。

新化區長鄭道立證實雙方調解得不是很順利,已請住戶向銀行提出書面訴求,再次溝通,希望事情可以圓滿解決。

大樓鄰居因拆除作業受損,住戶批評京城沒有賠償誠意。(記者吳俊鋒攝)

大樓鄰居因拆除作業受損,住戶批評京城沒有賠償誠意。(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