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死亡破百例 疾管署估死亡上看290人

疾管署長郭旭崧(中)今日親上火線開記者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疾管署長郭旭崧(中)今日親上火線開記者說明流感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2016/03/08 14:2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流感肆虐,疾管署最新統計,上週新增314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37例,累計自去年7月進入本流行季以來,已有1423例重症、121例死亡,雖然B型有上升趨勢,研判會延緩輕症的下降趨勢,估計截至3月底,重症人數上看1900人、死亡290人。

疾管署表示,美國估計每年流感季流感相關死亡人數約3000到4萬9000人,疾管署依相同方式預估,國內每年流感季約有1000至2200人死於流感相關疾病;至於有關今年流感重症死亡,預估至今年3月底累積流感重症個案數約為1800至1900人,死亡數約為230至290人。

疾管署長郭旭崧今日親上火線開記者會澄清,對於外界質疑該署一再宣稱「高峰已過」,涉及粉飾太平,實則不然,而是流感有一定病程,一個是感染高峰,一個是急、門診高峰,一個是重症高峰,一個是死亡高峰,目前已看到死亡高峰,因此可以進一步評估未來的影響,呼籲民眾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等習慣,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場所,以降低感染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