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顆黑牙毀整排白齒?也毀了這位正妹的人際關係

2016/03/08 10:23

奇美醫學中心以齒內漂白的方式,讓有困擾的病友重拾自信。(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別讓1顆黑牙影響了人際關係!林姓正妹因根管治療後的門牙逐漸變灰,在整排白齒中格外明顯,與人交談時竟不敢大方展露自信的微笑,親友、同事納悶,她也很苦惱。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牙髓科主治醫師郭祉吟表示,林姓正妹是根管治療完成後,齒內殘餘牙神經壞死,才導致逐漸變成灰黑色,透過漂白的方式,順利恢復昔日的美觀,她也重拾自信心。

郭祉吟說,牙齒會變色可分內在與外在的原因,外因性多由長期吃高色素的食物或飲料,如咖啡、濃茶,以及有抽菸、嚼檳榔的習慣等,可利用超音波與噴砂等方式,將表面色塊移除。

內因性則是氟化物過量、系統性疾病與藥物影響等,牙髓病變與牙齒填補材料的染色,也會造成變化。

郭祉吟指出,從門診觀察中發現,一般人常誤以為全口黑牙容易漂白,反而單顆黑牙難以處理,只好裝假牙,或者利用陶瓷貼片,花費卻更多。

郭祉吟強調,其實單顆也能美白,且不用修磨,保存原牙齒結構完整,避免日後斷裂,價格更只有4分之1到6分之1,值得推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