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保護兒童而跑! 舒跑哥詹益榮「百馬捐百萬」

「舒跑哥」詹益榮為保護兒童而跑,要推」百馬捐百萬」,全數捐給家扶(記者蘇金鳳攝)

「舒跑哥」詹益榮為保護兒童而跑,要推」百馬捐百萬」,全數捐給家扶(記者蘇金鳳攝)

2016/03/07 20: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舒跑哥」詹益榮要為兒童保護而跑,發願要5年內完成「跑百馬、捐百萬」夢想,要跑100場的馬拉松,並募到100萬捐給家扶基金會作為保護兒童經費的目標,

曾有過嚴重過敏症狀的詹益榮,幾年前因為開始接觸跑馬後,竟不藥而癒,甚至成為捐血中心的常客,並從103年1月參加第一場馬拉松。在偶然機會下,看見了英國「冰箱哥」為慈善機構而跑的故事,而他自己所任職的維他露公司又是常從事公益的愛心企業,因此「跑百馬‧捐百萬」圓夢計畫在104年中成型,他總是身著龐大的舒跑裝,參加馬拉松賽事。

而維他露基金會執行長侯至祥成為第一個響應舒跑哥的人,而公司也慨然同意贊助舒跑哥公益跑馬的食宿及交通費用。

詹益榮推動「跑1K+50元」,就是他跑1公里就捐50元,跑完一場42公里馬拉松,就向愛心民眾募2100元,因此希望一場馬拉松至少可募得1萬元,百場就是百萬元。他已在228紀念日3天的假期在金門完成人生第36場馬拉松,當天又獲得了台北長庚醫院副院長謝燦堂2100元捐助。

雖然「百馬捐百萬」的構想從去年中至今,只獲得10筆來自維他露長官、馬拉松戰友、兒子的獎學金及自己的演講費等捐款共11萬7千元,距離百萬目標有一段距離。

但樂觀的舒跑哥說,自己已規劃明年2月加跑環島一周,希望跑遍全國24個家扶中心,屆時也希望民眾可以一起響應「跑1K+50元」捐款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