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一貫修讀」 5年拿到學、碩士學位

成大電機系4年級的方沛涵、張少懷,現在是碩士班預研生。(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電機系4年級的方沛涵、張少懷,現在是碩士班預研生。(記者劉婉君攝)

2016/03/07 14:08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5年拿到學、碩士學位,國立成功大學「一貫修讀學、碩學位」辦法,讓學生可以比別人提早1年取得碩士學位後進入職場,省下學費,賺進人生第一桶金。

成大「一貫修讀學、碩學位」辦法採大學3.5年加碩士1.5年,讓學生達到連續學習效果且縮短修業年限,每一位成大學生只要有意願都可以提出申請。理工科系學生超愛,以電機系為例,大學部每年招收約150名學生,超過1/3的學生循此管道拿到碩士學位,電機系4年級的方沛涵、張少懷,就是在大3下學期申請電機系碩士班,兩人現在都是碩士班的預研生。

另外,大學亦可直攻博士學位、碩一也可逕修博士學位,近3年來申請直攻博士學位者亦不在少數,為鼓勵這些從大學時期就是成大人的優秀學生,校方從104年起設置獎學金提供給符合資格的博士班學生,每名每月獎助2萬元,連續獎助4學年,每學期以5個月計算。

成大招生組指出,大學部的學生修畢應修畢業學分達1/2以上,且成績優異者,可以在大3下學期向欲就讀的相關系所碩士班申請「一貫修讀學位」。取得預備研究生資格後,學生可在大4下學期先修碩士班的課程;學生若一切順利,可於大4下學期取得學士學位並經甄試或考試,正式取得該系所碩士班研究生資格,平均5年即可完成學士、碩士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