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駭客戰隊 拿下世界駭客大賽決賽門票

HITCON CTF剛剛拿下「Boston Key Party駭客大賽」冠軍,並獲得世界駭客大賽決賽門票。(翻攝李倫銓臉書)

HITCON CTF剛剛拿下「Boston Key Party駭客大賽」冠軍,並獲得世界駭客大賽決賽門票。(翻攝李倫銓臉書)

2016/03/06 23:5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由台大217與交大bamboofox台科大為主力的駭客團隊「臺灣駭客戰隊(HITCON CTF)」晚間再度發威,在「Boston Key Party駭客大賽」中解出最後一題逆轉中國隊b1o0p,拿下Boston Key Party駭客大賽冠軍,直接保送世界駭客大賽DEFCON CTF決賽,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台灣難波萬!!」。

HITCON CTF領隊李倫銓表示,這場Boston key party駭客大賽原本預計打到週一凌晨六點,原本居領先地位的HITCON,在昨天下午一度被從來沒看過名字的神秘隊伍b1o0p領先,沒人知道他的來歷,但是猜測很有可能是中國兩大駭客戰隊blue lotus 和 0ops的合體隊伍。

李倫銓指出,臺灣跟中國b1o0p纏鬥名次在一、二名交叉至少四次以上,而且美國知名強隊ppp又緊追在後,隨時都會追上來;直到晚間10點,HITCON解出最後一題完成所有題目,不但逆轉勝,也提前拿到冠軍,更是同時拿到世界駭客大賽 DEFCON CTF 決賽資格,這也是HITCON CTF拿到種子冠軍提前晉級。

李倫銓指出,比賽在今天晚間10點前排名還是b1o0p (87分)、HITCON(86分)、PPP (77分),臺灣HITCON CTF在落後一分的情況下挑戰最難的browser exploit,而且只能每三小時試一次,中間只要b1o0p解出一題或者ppp解出cryto題也會失去冠軍機會,選手們無不戰戰兢兢;據悉,這次HITCON CTF駭客戰隊成員也是去年代表臺灣打進世界駭客賽(DEFCON CTF)大賽的成員,去年名次是第四名,前年則是第二名。

李倫銓指出,預計八月舉行的世界駭客大賽,到底HITCON CTF可以拿第幾名?沒人知道,說不定會有超強隊伍出現 ,目前預估最厲害的是韓國隊,而且今年有一隊是機器人隊伍,將由電腦自動化發動攻擊和自我防禦,這隊機器人隊伍也是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的最新企劃,首次在世界駭客大賽現身,所有人類隊伍都要對抗他。

圖為2015 HITCON CTF全體參賽隊伍,經過二晝夜不眠不休的比賽,終於打完漂亮的一仗。(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圖為2015 HITCON CTF全體參賽隊伍,經過二晝夜不眠不休的比賽,終於打完漂亮的一仗。(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