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另類魔術!親愛的 我把你的2D圖變立體了

小朋友利用擴充實境科技,把2D的畫變立體了。(記者詹士弘攝)

小朋友利用擴充實境科技,把2D的畫變立體了。(記者詹士弘攝)

2016/03/06 11:3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親愛的,我把你的2D圖變3D了。」斗六市公所與鎮南國小合作,在公所舉辦「創意斗六」大展,透過「擴充實境」技巧,手機可將學生平面繪畫變3D立體實境動畫,讓創作更具趣味性。

市長謝淑亞說,「幸福斗六─藝小學堂系列」邀請鎮南國小參展,學童帶著不同畫風的作品在公所藝文空間展出,展覽名稱為「藝術大師Long Stay」,借用藝術大學草間彌生等人的畫風,透過學生的手和眼睛,描繪出不一樣的斗六,讓大家看到藝術的多樣性及趣味性。

鎮南國小校長邱慧俐也安排繪畫的創作者擔任解說員,為民眾說明創作的想法及作品想呈現的斗六面貌。

學校老師還將擴增實境的資訊科技,融入藝術教學與展覽當中,民眾可透過QR Code 條碼產生器,用手機或平板下載APP,對準將平面的繪畫,就能在螢幕看到3D立體實境動畫,讓平面變立體,先進的藝術遊戲,成了展覽現場最吸引大人小孩的部份。

「藝術大師Long Stay」,斗六幸福.鎮南美藝術展,從即日起至5月31日在公所展出,市長謝淑亞邀請大家到公所,欣賞不一樣的斗六之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