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 明年移師北門廣場

北市府今年農曆年拆除忠孝橋引道,解放北門,形塑台北新地標。北市府也提出希望把台北燈節移師到北門廣場舉辦的想法。(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北市府今年農曆年拆除忠孝橋引道,解放北門,形塑台北新地標。北市府也提出希望把台北燈節移師到北門廣場舉辦的想法。(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03/03 20:35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府今年農曆年拆除忠孝橋引道,解放北門,形塑台北新地標。北市府也提出希望把台北燈節移師到北門廣場舉辦的想法。

觀光局長簡余晏證實,北市府已拍板明年燈節將在北門廣場舉辦。而結合西門商圈及充分的旅館住宿,可有效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然而該處的交維計劃及主燈配置等都還須詳細規劃。

簡余晏表示,明年台北燈節由民政局改為觀傳局舉辦,他們原先評估八個地點,如北市府前廣場、大稻埕及圓山花博公園等,最後決定從西門紅樓至北門廣場的中華路人行道舉辦明年的燈節。

今年舉辦燈節的圓山花博公園與北門廣場周邊相比,前者容留人數約為七萬人,後者可達九萬三千人,而花博公園周邊停車僅有五百廿個車位,而北門廣場周邊約三千車位。另外,北門廣場周邊的商業及旅館業,可以促銷當地觀光產值。

然而,簡余晏坦承,要把台北燈節移師北門廣場也有許多必須解決的問題。首先,當地交通繁忙,舉辦燈節須提出縝密的交維計畫。另外,目前還無法確定北門廣場空間是否能容納下主燈,簡也想像,明年也未必要拘泥在具像化主燈,如透過燈光秀的方式把「雞」投射在北門上也極具創意。最後,因為北門廣場工程約為明年一月,必須考驗工程單位工程,否則將會耽誤二月舉辦的燈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