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台北公車票價緩漲 駕駛加薪再落空

 大台北公車票價緩漲。(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大台北公車票價緩漲。(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6/03/02 17:57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本報今獨家報導,台北市交通局原預計3月1日大台北公車票價從15元漲至16元,卻因新北市的公車運價(成本)審查延宕,致票價緩漲,公車工會醞釀上街抗爭。北市公共運輸處今邀集公車業者、刷卡機廠商及新北市府討論漲價時程,經1個多小時討論,依然沒有下文。

大台北公車運價、票價未漲,意即駕駛加薪2500元的承諾也再度落空。

台北市原公車運價17.3956元,票價15元,經市議會通過,調整為18.5668元,票價也要小漲1元至16元。現每月的價差補助款約1億元,若運價照舊並維持原票價,補助款將增至約1億4000萬元;但北市公運處考量雙北市約7000輛公車的刷卡機器,且新北市運價未定,原訂3月1日調漲票價暫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