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歲生日禮 退休老師徒步環島36天

周文賢今天徒步環島走到台南市柳營,太太連淑燕陪走。(記者楊金城攝)

周文賢今天徒步環島走到台南市柳營,太太連淑燕陪走。(記者楊金城攝)

2016/02/27 18:5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60歲生日你想怎麼過?高雄國小退休老師周文賢選擇再次挑戰自己,2月20日從墾丁出發,身背22公斤行李要以36天時間徒步環島,今晚他由妻子連淑燕陪同走回故鄉台南市柳營區果毅後,國小同學擺宴提前為他慶生。

「台灣真的很美,希望透過這趟徒步環島,祈願台灣繼續向前走,年輕人要愛這塊土地」。他說,他一路沿台一線省道往北走,有不少人陪走並在他帶的台灣地圖上簽名紀念和表達加油之意。

連淑燕打趣的說,沿途有人招待,加上各地好友歡迎他,有朋友打賭先生徒步環島下來體重會增加。

周文賢和連淑燕都是田徑選手出身,周文賢退休後跑到墾丁開民宿圓夢,退休10年來,已完成4次腳踏車環島和以10天時間完成泳渡日月潭、登玉山和騎鐵馬的鐵人三項,也完成登台灣百岳的壯舉。

周文賢背著22公斤重的行李徒步環島,連年輕人也服氣,他說,這趟徒步環島策劃3年,並選在2月20日從屏東墾丁出發,預計以36天時間在3月26日回到墾丁,在自己生日3月30日前完成徒步環島的生日賀禮。

「這是心願也是項新體驗和新挑戰」。周文賢說,這趟徒步環島剛好可以檢視自己身體狀況到底好不好,他一生都在挑戰自己的潛能,希望也對年輕人有所啟發。

周文賢在路過台南市時,安南區長安國小老師特地邀請他到校演講,周文賢說,不管是騎腳踏車還是徒步環島,沿路都愛結交朋友,跟陌生人聊天,他認為過去老師教導小朋友不要跟陌生人說話以策安全,其實是錯誤的觀念,因為台灣最美的就是人情味,他鼓勵學生勇於接觸。

相關影音

周文賢有不少人陪走並在他帶的台灣地圖上簽名紀念和表達加油之意。(記者楊金城攝)

周文賢有不少人陪走並在他帶的台灣地圖上簽名紀念和表達加油之意。(記者楊金城攝)

周文賢和太太連淑燕。(記者楊金城攝)

周文賢和太太連淑燕。(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