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最宜居住城市 維也納奪冠

根據美國美世諮詢公司所做的「生活質量調查」,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榮登2016年「最宜居住城市」的榜首。(路透)

根據美國美世諮詢公司所做的「生活質量調查」,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榮登2016年「最宜居住城市」的榜首。(路透)

2016/02/24 16:2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您知道全球旅客最愛的城市是哪裡嗎?根據美國美世諮詢公司所做的「生活質量調查」,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榮登2016年「最宜居住城市」的榜首,而戰火頻繁的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則居末位。

「最宜居住城市」的前10名,分別是維也納、蘇黎世、奧克蘭、慕尼黑、溫哥華、杜塞道夫、法蘭克福、日內瓦、哥本哈根和雪黎等國際大城,光是歐洲城市就襄括了7名。

美國是熱門旅遊地點,但因治安等問題未擠進前10名,包括舊金山(28)、波士頓(34)、壇香山(35)、芝加哥(43)和紐約(44)都榜上有名。

至於亞洲最宜居住的城市,新加坡名列第26、東京則排行第44,香港排名70、台北則是84名,而上海位居101名。

相較之下,中東和非洲的城市較不受旅客青睞。杜拜位居75名,是中東最宜居住的城市,非洲則有開普頓(92)和約翰尼斯堡(95)擠進百名之列。

從事調查的美世諮詢公司表示,歐洲近年來雖然面臨經濟、安全和社會等問題,但在生活品質方面,仍是全球宜人居住的地區,其中以西歐城市的表現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