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伯在測速」告示牌遭破壞 民眾:神明話也不甩了

南投國姓136線有民眾自製2支「土地公伯在測速」告示牌,提醒路過駕駛人減速慢行。(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國姓136線有民眾自製2支「土地公伯在測速」告示牌,提醒路過駕駛人減速慢行。(記者佟振國攝)

2016/02/23 17:08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投136線假日常淪為汽、機車競速場所,沿線民眾特別自製2支告示牌,以「土地公伯在測速,注意拜神的行人」,提醒路過汽、機車駕駛人減速慢行,但其中1支告示牌最近疑遭人為破壞攔腰折斷,讓民眾感歎:「連神明的話也不聽了嗎?」

連絡台中太平與南投國姓的投136線為山路,沿途彎道多,以往假日常有汽、機車沿途競速,危險駕駛與震耳欲聾的引擎聲,讓沿線居民不勝其擾,日前還有超跑車隊違規跨越道路中央防撞桿,險些撞上對向機車,行徑相當誇張。

為了呼籲駕駛人減速,國姓乾溝村路段的土地公廟信徒,特別在彎道兩端自製告示牌,以「土地公伯在測速,注意拜神的行人」,希望由土地公出馬,提升行車安全,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不過,最近其中1支告示牌基座掀起,鐵桿折斷倒在路旁,附近居民表示,告示牌基座有護欄保護,不太可能被車輛撞壞,鐵桿從中折斷也不應是風吹造成,懷疑遭飆車族惡意破壞,難道連土地公的話也不遵從,實在太可惡。

最近其中1支告示牌疑遭人為破壞攔腰折斷,居民歎「連神明的話也不聽了嗎?」(記者佟振國攝)

最近其中1支告示牌疑遭人為破壞攔腰折斷,居民歎「連神明的話也不聽了嗎?」(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