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紀錄!他投勞保60年退休 月領近5萬元

有位去年底退休的勞工累計投保勞保60年多,核算結果每月可領取4萬9196元,刷新紀錄。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有位去年底退休的勞工累計投保勞保60年多,核算結果每月可領取4萬9196元,刷新紀錄。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情境照)

2016/02/23 16:07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保老年年金再創新高,有位去年底退休的勞工,累計投保勞保超過60年,核算結果每月可領取4萬9196元,刷新紀錄。

勞保自2009年起推出年金制,年滿60歲、投保年資滿15年,請領老年給付可採按月領取年金,活到老、領到老。也可提早領取年金,最多提早5年,但每提早一年要減額4個百分點;若延後請領可加計展延年金,同樣每年加給4個百分點、最多5年。

老年年金採計生涯投保最高的60個月平均投保薪資,再乘上投保年資,這名勞工從16歲進機械廠,到後來自己開業當老闆,76歲決定退休,總投保年資60年多,平均月投保薪資已是最高的4萬3900元,加上延後請領老年給付又加計20%,才創下新紀錄。

勞保局表示,勞保開辦至今也才66年,能累積年資突破60年已不容易,未來除非有更高年資,或是調高投保薪資上限,否則要再刷新紀錄難度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