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馬偕與台北總院合作 支援3大外科團隊

台東馬偕醫院由院長王功亮(右二)領隊,要撐起台東的急重症醫療。(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馬偕醫院由院長王功亮(右二)領隊,要撐起台東的急重症醫療。(記者王秀亭攝)

2016/02/23 14:5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醫療資源長期缺乏,台東馬偕醫院院長王功亮表示,近年與馬偕台北總院合作,陸續成立心臟、胸腔及大腸直腸外科醫療團隊,務必達到急症即時處理,重症在地治療的目標。

王功亮指出,台東和都會區民眾繳同樣的健保費,也應享有與西部相同的醫療水準,台東馬偕醫院近年來以區域醫院之姿,要發展為台東的重症責任醫院,除成立心臟、胸腔及大腸直腸外科等3大外科,舊大樓也已開始整修,準備設置第二套心導管設備,今年5月新增核子醫學科,開刀房亦已著手計畫擴建方案。

對台東民眾而言,3大外科較為陌生,台東馬偕醫院今天記者會中,邀請心臟外科醫師周財福、胸腔外科陳震謙及大腸直腸外科洪毓廷等3大外科主治醫師分享科別成立後對台東醫療專業的改變。

3大外科成立後,台東民眾最擔心的醫師人力問題,王功亮說,台東馬偕講求的是團隊運作,與台北總院有一定的默契,支援醫師人力絕不缺乏,病況嚴重可事前安排手術時間者,病患不離開台東、醫療團隊到台東手術的方式協助,至於嚴重急症者,則由院內醫師第一線獨立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