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吃過年剩菜 妙齡女一夕變成「香腸嘴」

2016/02/21 08:50

一名2妙齡女子日前竟一夕變成「香腸嘴」、「金魚眼」,醫生認為應該是吃了剩菜引發蕁麻疹。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只是吃了一頓飯,怎麼腫成這樣?一名26歲女子日前因一夕變成「香腸嘴」、「金魚眼」,嚇到趕緊就醫,醫生問診後發現,女子應該是吃了過年剩菜等不新鮮食物,導致急性蕁麻疹。

《聯合報》報導,收治這名女病患的皮膚科醫師說,春節期間剩菜往往一吃再吃,其中海鮮、竹筍或食材較多種的佛跳牆,容易引發過敏,年後因蕁麻疹就醫的人數,增加了約2成。

他說,這些蕁麻疹病患症狀包括嘴唇或眼皮等黏膜處腫脹,全身起風疹塊搔癢,嚴重者可能會呼吸不順導致胸悶、休克,甚至喪命,提醒民眾不可不慎。

報導指出,醫生建議,海鮮、香菇、竹筍、豆類等食材易引發過敏,民眾可以避開,或多喝水促進代謝,若有症狀可擦藥,症狀嚴重者則應速就醫。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則說,剩菜保存不當,吃下肚還可能引發急性腸胃炎,症狀多為嘔吐、腹瀉或發燒,幼兒或老人甚至恐引起敗血症,建議菜餚最好烹煮就吃完,此外,易引起過敏或食物中毒的剩菜,必須徹底加熱才能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