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火葬場興建點 縣府選上埔鹽鄉

彰化縣政府選上埔鹽鄉光明段公墓用地作為火葬場興趣地點評估點,圖中員大排旁長方形紅色圈圈處。(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縣政府選上埔鹽鄉光明段公墓用地作為火葬場興趣地點評估點,圖中員大排旁長方形紅色圈圈處。(圖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6/02/19 11:5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火葬場(火化場)興建案再掀波瀾!縣府擔心「見光」就「出局」,農曆春節過後低調作業,評估彰化縣埔鹽鄉公墓用地選址報告,不料,才在作業階段就引起當地居民反彈,縣府計畫處長謝昌達今天表示,縣府會繼續努力跟當地居民溝通。

謝昌達指出,評估中的火葬場興建地點,位於東西向快速道路草屯漢寶段員林大排水南岸道路旁的公墓用地,地號埔鹽鄉光明段137、137-1,佔地2.6公頃,鄰近埔鹽鄉廍子村和瓦窯村、福興鄉萬豐村、秀水鄉下崙村,位處彰化縣中心點,緊鄰快速道路匝道聯絡道,交通南來北往便利。

謝昌達表示,彰化縣是全國唯一沒有火葬場的縣市,每年平均約有1萬個縣民往生,近9成採取火葬善後,一直以來都往外縣市處理,縣內的確很需要火葬場,這是不爭的事實,現今火葬場興建先進,沒有煙囪、沒有噪音,民眾疑慮都能用現代科技處理,縣府尊重地方民意,但希望民眾可以理性看待問題。

火葬場興建地點繼芳苑鄉、線西鄉「出局」後,縣府再由全縣9處公有墓地,以交通優勢和地理位置挑中埔鹽鄉光明段墓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