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園燈區點燈 齊天大聖雄偉現身

台中公園點燈今晚點燈,今年還有水舞。(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公園點燈今晚點燈,今年還有水舞。(記者蘇金鳳攝)

2016/02/18 20:2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2016中台灣元宵燈會的壓軸台中公園燈區今天晚上7點開燈,由市長林佳龍主持,主燈由大嘴猴化身為西遊記齊天大聖,腳踩筋斗雲展現雄偉英姿,搭配360度旋轉及七彩繽紛燈光特效,華麗與民眾見面。

市長林佳龍表示,今年的台中燈會雖不如台灣燈會有如此多,但台中燈會會辦的比台灣燈會更好更精彩,今年的台中燈會分三個主燈區,分別是豐原燈區、清水燈區、台中公園燈區,是全國最多燈區的城市。

林佳龍表示,台中公園的燈區不但大嘴猴會360度旋轉,在日月湖還有水舞表演,是百變的台中燈區。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台中公園大嘴猴主燈名為「鴻福齊天‧大聖台中」,代表「立足台中‧放眼國際」;園內也有大嘴猴的家族好朋友,變身唐三藏、沙悟淨、豬八戒,還有活潑可愛的小猴子花燈,為百年公園注入年輕活力。

此外,日月湖上並佈置大嘴猴為主題的水上花燈,與百年歷史湖心亭相互輝映;同時,燈會期間日月湖也有超炫水幕表演,寬達24米,高度12米,搭配千變萬化的璀璨光效,打造成音樂噴泉,精彩可期。

公園內還佈置了浪漫光廊、環湖光環道,週邊路樹、矮樹叢更佈滿燈光,民眾也能邊划船邊賞燈,享受浪漫氣氛。

觀光旅遊局指出,今年也邀請到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參與燈會,以「華麗穿梭 動感香港」為主題,在香港燈區設置模擬實體的「叮叮車」,讓民眾進入車廂,跨越空間、穿梭時間,體驗香港豐富多元的城市面貌。

歷年都大受歡迎的小提燈,今年以大嘴猴搭配福袋為造型,台中公園燈區發放區在自由入口服務台、三民路入口服台、主舞台旁服務台,發放時間則是18日開燈日至22日,每日晚上6時現場發放,每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