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方公布斷層、土壤液化區 日本:不然跳海生存?

國家災害防救中心主任陳宏宇表示,日方說,「我們的右手邊叫太平洋,左手邊叫日本海,你說我們要跳海生存嗎?」,必須與大自然共存共容。(圖擷取自《新聞面對面》)

國家災害防救中心主任陳宏宇表示,日方說,「我們的右手邊叫太平洋,左手邊叫日本海,你說我們要跳海生存嗎?」,必須與大自然共存共容。(圖擷取自《新聞面對面》)

2016/02/15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大地震在台南市造成嚴重傷亡,救災告一段落後,台灣防震等相關措施遭檢討,國家災害防救中心主任陳宏宇以日本為例,其公布全國的斷層及液化區,日人認為,必須與自然共存共容,不然四周是海,難道要跳海生存?

今天(15日)年代《新聞面對面》節目中,陳宏宇表示,政府資訊公開不是難事,以日本為例,當局公布了200條活動斷層,土壤液化區也公布,他說,在日本馬路上的商店,可以買到這本書,詳載相關內容。

陳宏宇說,和日本國家災害中心交流時曾問對方,「你們居然敢公布?」,他表示,日方說,「我們的右手邊叫太平洋,左手邊叫日本海,你說我們要跳海生存嗎?」,必須與大自然共存共容。

陳宏宇說,防震的相關資料應該建置完善,「哪管它是順向坡、哪管它是液化區」,都可以克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