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震也震走觀光客 台南春節觀光業績慘

頑皮世界在春節遊客大減。(記者楊金城攝)

頑皮世界在春節遊客大減。(記者楊金城攝)

2016/02/15 20:2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206震災造成台南死傷慘重,同樣也震走台南觀光客,春節9天連假的觀光業績哀鴻遍野。

原本春節9天連假可以大賺觀光財,但206地震的慘況和大停水影響外縣市遊客到台南旅遊的意願,觀光業、風景區、商圈生意大受影響,旅館業也有退房情形。

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和官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跟去年春節比較,入園遊客人數掉了5成以上,六甲南元農場掉了3成。

頑皮世界副總經理李英俊說,去年春節入園人數約4萬3千人,今年春節入園只有2萬人,地震嚇跑了遊客,有些則是震災太慘了,不忍出遊,如今救災已告一段落,希望市府觀光旅遊局跟去年登革熱疫情重創台南觀光業時一樣推出聯合行銷,以提振春節後的觀光旅遊。

嘉南農田水利會經營的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去年春節有3萬5千多人入園,地震後,今年春節只剩約1萬5千人入園,遊客形容說:「都沒人,園區冷清,不再像以往春節時的人擠人」。水利會公關室主任王志誠說,地震讓外縣市遊客「跳過」台南。

連「台灣王爺總廟」北門南鯤鯓代天府都感受到來廟走春拜拜的遊客明顯減少,大年初一那天竟然五府千歲殿前的廟埕和拜亭都能行走自如,不像以前連擠進去都很難。

南元農場去年春節有3萬人入園,今年大年初一、初二只各約2千人入園,初三和初四各有5千人入園,今年春節只有約2萬人入園,業績掉了3成以上。希望開春後,接下來的櫻花季和杜鵑花季能吸引遊客回籠。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說,雖說春節假期結束,目前仍有台南百花祭(至2/25)、鹽水月津港燈節(至2/28)、鹽水蜂炮(2/21-22)、鹿耳門聖母廟元宵嘉年華(2/20)、鹿耳門天后宮臺灣年文化季(至2/20)等春節系列活動熱鬧到元宵,呼籲民眾前來台南觀光,以實際行動力挺台南。

南元農場也是地震受災戶,春節遊客減少。(記者楊金城攝)

南元農場也是地震受災戶,春節遊客減少。(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